宋临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三流文手 懒癌患者 谢谢关注

心焰

总决赛

周翔

贼短 随便写写 无意义内容

我真是写什么都能变成搞笑段子...



呃....好想吃熏鱼.....呜呜呜....


01.

周泽楷轻手轻脚地推开门,看到孙翔把自己脑袋整个埋在手臂里趴着,队服随便丢在电脑上,狼狈得要命。

显然孙翔是听到他进来了,脚尖动了动,没抬头,闷声说了声关门。

周泽楷合上门,坐到孙翔身边,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极轻的叹了口气。

他不会安慰人,尤其是这种自己都憋闷得说不出什么话的时候,他只好隐晦地告诉孙翔,我在,我在,我真的在。他也不知道孙翔是哭了还是没有,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像那次挑战赛失败后一样红着眼圈逼问自己为什么。

周泽楷觉得很心疼。

半晌孙翔抬起头狠狠抹抹眼睛,但看上去像是没哭的样子,他咬了咬牙盯着周泽楷,眉间像是有着无数看不清的纠结和挣扎,很突兀的,喉咙里突然发出一声极低的泣音。

“操.......”

周泽楷看着他。

“凭什么......啊.......操........”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然后孙翔又狠狠低下头去,闷声闷气带着泣音地道,“去他的叶修......老子不服气.......”

算是哭了。周泽楷伸手去抱他,把他整个腰搂牢了,他在想什么呢?有多不服气呢?在这最后的一片满目疮痍里,孙翔的所有斗志昂扬所有恣意张扬,又都去了哪里呢?周泽楷干脆把他整个人都搂到怀里,鼻尖蹭了蹭他的发尾,唇角贴着他的耳畔。

“别怕。下次,打回去。”


02.

打完总决赛之后那6.5秒让轮回一帮小年轻都丧得不行,胜利太多让他们一个个满心血性和光明,被草根战队打了个猝不及防,每个人都有点儿低气压,垂头丧气地坐在休息室里面面相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江波涛还是很不情愿地开口当和事老,“哈哈大家都别这么难过了,振奋起来下次还能拿冠军!”

无情无义杜明摇头道,“副队昨天你为什么到我房间来一阵哀嚎,我都记着呢。”

江波涛:......

半晌之后吴启看着一帮丧得要命的无精打采的队友突然乐了,嘿嘿两声,“你们都和三天三夜之后似的萎得不行。”

吕泊远举手,“队长他开黄腔,该罚。”

然后一帮人又沉默了一下噗嗤乐开了。

孙翔也笑了,笑的时候暗骂自己傻逼,婆婆妈妈的多大点事都能想一晚上睡不着,真是傻逼得不行了.......就是真的好憋屈,他只要想到这次自己抱着一腔才华转到轮回,热血沸腾的打出了个双一,每天都在进步飞跃,拼了命的打荣耀,却还是打不过叶修这个该是退役了的男人就一股气不知道往哪里撒。单单是他也就算了,连周泽楷也一起给捶爆了.......

越想越气。而且再也没有打爆叶修的机会了。

周泽楷捏捏他的手指,示意他眼神里的火都快窜到眉毛上烧起来了,孙翔一窘,刚想说些什么周泽楷又贴着他耳朵轻声道,“说了打回来,不生气。乖。”

孙翔老觉得周泽楷哄他和哄小孩似的,于是更愤怒了,于是张牙舞爪地冲着周泽楷坐实了哄小孩的名号。

“就不乖!哼!”

然后孙翔突然就觉得没多气闷了,大抵能怎样呢,那不过是叶修最后一次辉煌,而他和周泽楷前路漫漫,心怀朝阳。

周泽楷温温雅雅地冲他笑,然后孙翔一把抓住了他扣得齐齐整整的衣领,咬牙切齿地含着不清不楚的笑意威胁道,“周泽楷,想娶老子,还欠我个三连胜呢。”

那边周泽楷眯起眼睛乐了,点点头,低低地应了声,“好。”

03.

那天晚上周泽楷和孙翔单挑的时候看准了孙翔一个破绽近身过去,身后的方明华很适时的吹了声口哨,孙翔显然也知道自己被抓住没了胜算小声骂了句靠,然后懒懒散散往椅子上一倒。

“唉,怎么你这么变态啊....还是多赢我三局...赶不上了吗!”孙翔很是郁闷地记着小本本。

周泽楷笑笑没说话。杜明好奇地探过头哇塞了一声,你们两个怎么这么幼稚,还搞这种画正字啊!?

孙翔大喊,“这哪里有你和吴启每天用掉头发数量决定谁去买早餐傻逼啊?”

吴启问:“我靠,谁告诉你的?”

吕泊远:“...竟然是真的。”

江波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着往床上一缩,再也起不来了。

周泽楷悄悄摸了摸孙翔的肚子,轻轻问,“还不开心吗?”

孙翔一把抓着他的手,挠了挠他食指指肚,咬咬牙又想了想,然后嘿嘿的笑了。“没什么不开心的了,除了没办法再打爆一次叶修之外。”

不过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孙翔怀着满心兴奋和期待要去打爆叶修,对方欠打地丢给他一句哥没带账号卡,气得孙翔又牙痒痒了一天一夜,就是后话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眸光轻轻浅浅,在孙翔烟波里荡漾了一地徜徉温柔。

孙翔想真好,能遇到周泽楷真好,能遇到轮回真好,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事情了,像拥抱着一轮烧着的烈日,让人心甘情愿把自己也烧去了也是好的。

然后周泽楷探头咬掉了孙翔嘴里最后半块熏鱼,吧唧吧唧的同时狡黠地瞄了孙翔一眼,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地和江波涛肩并肩的去上厕所了。

.......操!老子的熏鱼啊!

我他妈要把周泽楷的装备卖了!!!

04.

后来周泽楷说要和孙翔去旅游。

孙翔说好啊,我想去看海。

他们肩并肩地看着太阳升起来,妖艳的火红色一点点在海蓝色里沉默下去,又复而澎湃出鲜艳灿烂的辉煌,孙翔不自觉扣着周泽楷的手,就那么牢牢地扣着。

周泽楷从小在上海长大,见的多的是湖,真没怎么见过波澜壮阔的海,于是整个人变得有点呆愣愣的,呆愣愣地握着孙翔的手,觉得自己好像握住了这一整个世界。

然后周泽楷转头去看孙翔,眼睛里倒映出冉冉升起的朝阳,层层叠叠的金红色在他漂亮的眼睛里晕开来,像是点燃了他身体里一把火,狂热且凶狠,恶狠狠地烧起来,从他骨子里渗透出来,他心里一直都是有那么一团火的,如何都没有灭下去过,只是越烧越凶,迟早让全世界的人都能看见他的光芒他的气焰,他的无边灿烂。

孙翔也看着他,问了声干嘛。

周泽楷没有搭话,他只是直直地望着他,他想他是相信能和孙翔白头偕老的,等两个人都走不动路,微笑的时候露出可笑的假牙,然后还是要牵着颤颤巍巍的手看日出,他明白的,就算再怎么样,那团火是永远都熄灭不掉的,于是就从他眼睛里烧起来,燃成一个地久天长。

“孙翔。”他压着声音喊。

然后孙翔探身过来抱他,周泽楷理所应当地伸手抱回去,就感觉抱住了他所有的以后的未来和岁月。

然后他就再也不想放手了。



end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